Monday, December 13, 2010

怀旧之情2~

实在值得推的2首歌和2部电影~
这2首歌和这2部电影完全是息息相关的~
还有不用怀疑我的年龄,我确实在这2套电影放映时还没出生 ~
第一个是《搭错车》,这部电影是在感人,赚人热泪,我看这部戏的时候不懂哭了几次~
电影内容大概是一个哑巴和他的妻子平时就是靠回收酒瓶,报纸之类来为生的。有一天,这个哑巴就在路边捡到了一个女娃娃,他的妻子不想养这个孩子,但他的内心渴望着这一个小生命,也同情这个小娃娃,终于他决定抚养这个孩子尽管他自己也三餐不继~他的妻子还是离开了他(忘记了原因)他依然坚持着抚养这个女娃娃,每次都推着车子在那儿问别人“酒干倘卖无  ”~随着岁月催人,女娃娃已经变成亭亭玉立的女孩,并且有着一副好歌喉,而哑巴也已经老了~一个经纪人发掘了这个女孩,女孩渐渐有名了~她住进了洋房,拥有了一切物质,她似乎忘记了那个以前单纯爱唱歌的自己也忘了一直不求回报对自己付出无私父爱的哑巴爸爸~ 最终的结果是伤心的,哑巴爸爸去世了,还有一幕令我记忆深刻的连那个一直陪伴哑巴爸爸的黄狗也在哑巴爸爸去世后被车撞死了~那个女孩也在此时醒悟了,但一切已经太迟了,她在她的演唱会中演唱了这首“酒干倘卖无”纪念这个为她无私付出没有血缘关系的哑巴爸爸~

酒干倘卖无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没天那有地
没有地那有家
没有家那有你
没有你那有我

假如你不曾养育我
给我温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护我
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是你抚养我长大
陪我说第一句话
是你给我一个家
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

虽然你不能开口说一句话
却更能明白人世间的黑白与真假
虽然你不会表达你的真情
却付出了热忱的生命
远处传来你多么熟悉的声音
让我想起你多么慈祥的心灵
什么时候你再回到我身边
让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干淌卖无......


p/s:明天继续第二首怀旧之歌~
      今天跟自己的死党玩得真开心,每次都会依依不舍~(可惜每次都不齐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